close

牛排一直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自從有一天在雜誌上看到Le Blanc的介紹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去嚐一嚐,幾位過去嚐過的朋友也都很推薦,於是我們就選擇了2017年的第一天前往一試。

Le Blanc位於仁愛與信義路段的大安路上,它的店門是一個相當有質感的藍~大大的Le Blanc讓人遠遠就看到它,走進Le Blanc很明顯的感受到它一股美式休閒氛圍,但還是帶著些許的優雅,用餐氣氛相當的輕鬆愉快。它的氛圍雖然美式休閒,卻取了一個很法文的名字,問了店家,原來Blanc是法文白色的意思,但為什麼是白色呢? 店家的理由讓我有點驚訝,很隨性,只因為這店所處的大樓是白色的。且原來Le Blanc跟不遠處的另一個名店MUME是同一個老闆。  

IMG_1012  IMG_0996

Le Blanc的菜單非常的簡潔,就是10oz肋眼牛排與Boston龍蝦,價格也很straightforward,10oz肋眼牛排NTD1,000,一整隻龍蝦NTD1,400(可點半隻NTD700)。店家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如果一人點一份10oz肋眼牛排(共20oz),然後再加上半隻龍蝦,其實份量會太多,建議兩人合點一份海陸(10oz肋眼牛排+半隻龍蝦= NTD1,700),但由於一人有1,000元低消,因此我們又點了烤野菇(NTD180)與松露通心粉(NTD180),事後證明,店家的提醒是正確的,一份海陸就足以讓我們兩個很有飽足感了。

一份海陸套餐,包含了生菜或湯二選一,以及一份約克夏布丁麵包

首先上場的是胡蘿蔔濃湯,中間放著些許的起司,搭配白色的酸奶與麵包丁,全部攪拌一起後,味道果然很美式,相當濃郁,我個人是覺得調味可以再清爽一點,因為畢竟之後的牛排與龍蝦讓人在味覺上相當得過癮。(或是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生菜,而不是濃湯)

IMG_1021  

這份約克夏布丁麵包得到了老婆相當高的評價,因為外皮烤的焦香,內容柔軟與嚼勁兼具,搭配著濃湯吃挺合適的

IMG_1023IMG_1029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肋眼牛排與Boston龍蝦了,當10oz牛排與半隻龍蝦同時擺在一個盤子出場時,那個畫面好療癒阿~

說老實話,自從多年前第一次嚐過乾式牛排熟成方式所帶來濃厚的牛排香後,每次吃濕式熟成時,就會覺得濕式在牛肉的口味上,就是差了一截。而Le Blanc是採濕式熟成,原本有點小擔心,但第一口後,天阿,讓我好驚艷阿~~ 一口咬下,外皮煎得焦香,牛肉風味非常的濃郁,再加上肋眼部位原本就帶有比較多的油脂,搭配三分熟的處理,軟嫩適中的Texture,一整個讓我滿意到不行。店家另外有提供辣根醬與海鹽,我覺其實光吃單純的牛肉就已經足夠。

因為牛肉味道相當的豐富飽滿,所以兩個人吃10oz其實真的剛好,再多應該會開始會有過膩的感覺。

食後google了一下,vogue有寫了一篇Le Blanc專文介紹它們料理牛排的方式,我猜Le Blanc的牛排風味可以直逼乾式熟成應該是文中提到多了一道把牛排浸泡在香料牛油中的動作,難怪牛排上桌後外層包了一層亮亮的油脂。但我想這道手續得控制恰當,要不很容易就讓整塊牛肉過於油膩

http://www.vogue.com.tw/mobile/insider/Tasteandtaste/detail-1285.html


IMG_1032

IMG_1043

而龍蝦呢? 我們半隻龍蝦的料理方式是用烤的(店家說,點整隻龍蝦才有清蒸的方式可選擇)。即使是用烤的,我們也嚐得到這龍蝦的新鮮程度,蝦肉與殼相當輕易的就分離了,蝦肉也相當Q彈。吃完濃郁的牛肉後,接著吃相對清淡的龍蝦,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個絕妙的搭配。

先前看過幾篇負評文章,提到食物過鹹的狀況,看來店家應該是有所改善。

IMG_1045

IMG_1046  

最後就是加點的配菜~ 松露通心粉與烤野菇

松露通心粉算是壓垮老婆和我胃的最後一根稻草,濃濃的起司與松露占領了胃的最後一個角落,這道算是不錯吃。至於烤野菇就表現普通,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IMG_1040

IMG_1035 

我們兩個人這樣一頓吃下來(含每人NTD60的氣泡水資與一瓶Zero Coke),大約吃了NTD2500,以Le Blanc的食物品質來說,我覺得CP值相當的不錯。

大家有機會造訪的時候,不妨看看它桌墊左方寫下的一段Le Blanc的經營理念,大意是說,Le Blanc的菜色不多,因為只是想專心的經營簡單幾樣食物,讓上門的食客們不需要煩惱該點甚麼食物,可以很輕鬆的享用美食,如此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Plan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