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墾丁的迷路小章魚給了我好深刻的回憶。  

永遠記得在墾丁鹹鹹的海風裡,晚間沁涼雨後,第一口咬下炒得焦香入味的軟絲與西班牙臘腸,配上一口啤酒,接上讓我魂牽夢縈的油封鴨腿燉飯、羊膝義大利麵、甜點,真的是道道驚艷、道道精彩的餐館。經常都想著,雖然一路到墾丁實在遙遠,但為了它,我願意再跑一趟。

47  

因此聽到它要來台北開店的消息真的是非常的興奮,迫不期待的要回味我記憶中的味道。

但其實在拜訪過後,開始下筆要寫下對它在台北的評價,心裡是有些掙扎的,不知道是我在墾丁的回憶太美好,還是台北餐廳的素質真的頗高,讓我對迷路小章魚新莊店是否值得再訪這個問題,留下一個問號,且聽我慢慢分析。

首先是地理位址,新莊店的位置是在新莊的重劃區(副都心?),距離新莊IKEA開車不到10分鐘,周邊環境挺整齊,鄰近也有兩處停車場。店面的裝潢基本上是延續墾丁的風格,給人一個很輕鬆愉快的氛圍,但當然跟墾丁南灣,望出去就是藍藍的大海與海風的味道,那份海洋邊的悠閒還是很難比擬。同樣的,招牌的開放式廚房一樣搬來台北,讓人可以一眼看見廚師料理的過程。

IMG_1243 

IMG_1246  

迷路小章魚的料理一般是稱地中海料理,我不清楚所謂的地中海料理該是怎樣,但從迷路小章魚的菜單來看,就是利用了大量的新鮮海鮮為基底,演變出各樣燉飯與義大利麵料理。迷路小章魚的菜單算是很簡潔,約莫7道主菜可以選擇,倒是Starter的選擇多達10道,蠻符合迷路小章魚在墾丁的定位,大口喝酒配下酒菜。

接下來進入點餐了。

待加強處首先出現了: 我們點了一道前菜、兩道主菜與一份甜點。上菜的速度搭配上有待加強,倒不是不夠快,而是太快,前菜與主菜幾乎同時上桌,真是會讓人手忙腳亂的。

前菜我們點了碳烤小卷與咖哩花椰菜淋上阿根廷香草醬(NTD260),名字頗長,但倒也很清楚的描述了這道菜的組成。

這道菜看起來貌不驚人,但嚐起來可真的非常美味。小卷充滿著濃濃的碳烤香,咖哩花椰菜伴著酸酸甜甜的香草沾醬,非常開胃的一道菜。

IMG_1275  

 

第一道主菜我們點了有深度的松露油鴨腿燉飯(NTD480)。這道菜完全勾起了我在墾丁的回憶阿,燉飯的米粒還保有正統燉飯微微硬的米心,被外層濃郁的松露包裹著,一口在嘴裡香氣瞬間散發。而鴨腿呢? 骨肉一下子就分離了,吃起來相當的輕鬆,但鴨腿的處理稍嫌過老,肉質上有些柴,與我在墾丁印象中的水準有些差距,這是待加強之處二。

IMG_1270 

 

第二道主菜是清炒菠菜海鮮手做義大利麵(NTD480)

我相信大家看到下面的照片,第一個感覺可能跟我一樣,ㄜ,這不是路邊海產店的海鮮炒麵嗎? 當然跟路邊海產店的炒麵比起來,它的味道是高明了些,但真的很路邊海產店阿,我們一度以為它用的麵是一般的黃麵,店家告訴我們是他們自己手桿的義大利麵條。店家強調的亮點是當中的小龍蝦,而不是一般的蝦。它有著比一般蝦還要難剝的外殼,其實本來挺期待小龍蝦的味道的,但真的還好,沒有讓人特別驚艷。這道菜大概是今天最不滿意的一道菜吧~~

IMG_1274  

 

幸好最後收尾的甜點有為迷路小章魚板回一成,我們點了花生香蕉派配鹹焦糖奶油(NTD200)。

這甜點的味覺組成實在令人驚艷。上層像霜淇淋的是花生鹹奶油,奶油下層則是焦糖處理過的香蕉,墊底的則是類似炸餛吞的薄脆外皮。分別單吃味道都過於膩,但如果三者合一,一口咬下,在口中味道的變化好厲害阿,鹹鹹的奶油撞上甜甜焦糖卻帶有一點酸的香蕉,最後再以酥脆外皮結尾,很有記憶點的一道甜點,難怪菜單上最後要補上三個字~"超好吃"。

IMG_1288 IMG_1289

食記到此,大家可能會認為,表現好像還可以阿,怎麼會對它的再訪與否劃下問號呢? 

第一,南灣的迷路小章魚有個先天的大優勢,悠閒的墾丁,光是進去用餐的心情上就跟台北大不同,無形中,會讓人對南灣的迷路小章魚加了些分。我想這有點像,阿忠麵線搬出了西門町就少了一味一樣吧。

第二,相對於台北激烈的美食餐廳們,墾丁的選擇相對較少,迷路小章魚很輕易的就成為首選。而新莊店相對於台北其他同類的燉飯與義大利麵餐廳,表現算是傑出,但不到清單的最上頭。

第三,這次點的清炒菠菜海鮮手做義大利麵有點小雷,影響整體用餐滿意度。(硬要挑,鴨腿也不夠Juicy)

全部點下來,含10%服務費,我們大約花了NTD1500,平均一人大約750的價位來看,台北與它媲美的餐廳應該會有不少,我們雖然會再訪,但卻達不到當初南灣迷路小章魚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Plan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