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多個月沒有寫寫食記~ 實在是個很懶散的blogger,前幾天終於又遇上了一家讓我提起勁想好好推薦一下的義式餐廳Domani

Domani是今年年初才開幕的新餐廳,剛看到雜誌介紹的時候,其實吸引我的是它低調質感的門面,因為它的主食~義式料理~在台北這個主戰場已經有太多餐廳占據

1

Domani的位置就在市民大道橋邊,美麗信飯店的對面,在忠泰建設剛落成的豪宅一樓,原本心想,這餐廳應該不會便宜吧? 看了門外的菜單,卻讓我驚訝,基本Pasta類價位大約是NTD450,Pizza都是均一價NTD450,主菜如米蘭戰斧豬大約是NTD780,都落在一個相當合理的價位。與店員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Domani是這棟豪宅忠泰建設自己開設的餐廳,似乎是忠泰第二代子女的事業,除了餐廳,周邊幾個店面也延伸出了忠泰建設自己的花店與家具飾品店,都是以"明日"為主題,據店員說,Domani的原意就是明日(義大利文?日文?)。這些店的質感都相當好,我猜多半是源自於第二代生活的好品味吧? 

我想也因為這屬於忠泰自己的物業,在房租上應該會有些優惠,才可以造就Domani這樣具競爭力的餐飲價格。

回到Domani本身,餐廳裏頭一如它的外表,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但卻有著讓人喜愛的低調質感。

2

3

廚房是一個開放式的設計,讓大家可以看到他料理的過程,我注意到Domani廚房都是年輕的面孔。

4

我們一行三人,總共點了兩個前菜,一個Pasta,一個Pizza,以及一份主菜,相當有飽足感。

首先上場的是迷你水牛起司與芝麻葉沙拉(NTD180)。哈,它剛上桌的時候,我心想,店家還真誠實,size的確很迷你,不過味道卻不簡單。食材其實都很單純,沒有太多的調味。水牛起司散發出淡淡的起司香與QQ的咬勁,微酸的番茄搭配上微甜的油醋醬一整個絕配,最後是香氣十足的芝麻葉做為結尾,非常厲害的充分發揮所有食材的原味,搭配的異常巧妙。

5

第二道前菜則是白酒臘腸炒貝(NTD360)。看到它的長相,還真像熱炒店的炒蛤蠣,但味道上是走比較清爽的路線,滋味非常不錯,蛤蜊鮮味十足,唯一值得討論的是稍微over-priced。

6  

 

Pasta則點了店家推薦的茴香肉腸貓耳朵麵(NTD450)。肉腸是主廚自製的,每個貓耳朵都煮到軟硬適中,沒有一些義大利餐廳的貓耳朵會出現沒煮透的狀況。調味上,Domani再一次展現了它掌握各種食材分量的功力,茴香和起司的分量恰恰好,都恰如其份的配合主角肉腸與貓耳朵的演出。

7

接下來就是令我印象超級深刻的Pizza了,我們硬是不點傳統的瑪格莉特,點了油醋燻鴨(NTD450),我的老天鵝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我不是很確定這Pizza是不是經過窯烤出來的,但絕對帶有窯烤的風味,Pizza皮柔軟卻又保有我最愛的咬勁,topping可絕了,燻鴨、青蔥和油醋怎麼可以搭成這樣阿,尤其是它的油醋,在前一道沙拉有出現過,它的酸甜味怎麼可以這麼迷人呢~完全把鴨肉的味道帶到另一個層次。

8

最後就是讓肉食動物在下快飛起來的香酥米蘭戰斧豬(NTD780)。看到它的Size沒,實在是有夠巨大,廚房也太厲害,這麼大一塊豬排不只炸得超級均勻,還非常清爽,一點油膩感都沒有,而且裏頭的肉汁完全被鎖住,一刀切開,喔~~ 那個一整個充滿肉汁的橫切面,到底是怎樣才可以擋得住唾液阿。一口咬下,完全沒有豬腥味,只有鮮味,而且太妙了,肉質居然是有Q勁的,據說是咱們台灣的本地豬肉呢~~ 

這道米蘭戰斧豬完勝我之前在米蘭嚐到的所謂炸豬排百年名店,非常推薦一試阿。

9

10  

這一次在Domani的用餐經驗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從前菜到主菜,味道是一層一層慢慢地堆疊上去,整體調味非常的清爽卻不失深度,如此的品質我們一個人分擔下來大約是NTD800(當然我們沒點酒水),在台北同樣等級的義大利餐廳,我想人均超過NTD1,000是跑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Plan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