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一段時間沒好好更新食記了,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實在太忙,二方面也希望真的遇到自己超級超級滿意的餐廳才想動筆介紹。

這一家Sot CAFE Bistronomy是某天無意轉到xx大探索,一看到它北歐無印良品的風格,馬上吸引了我停下來,仔細看看這家餐廳的介紹,也決定要找一天來嚐嚐。

出發前看了官網介紹,它的位置是在林口,共有兩家店,一店叫做路角日常,二店叫展悅浮島,電視所介紹的應該是二店,相對明亮寬敞,因為帶著兩隻屁孩,我們也就選擇了二店。

其實在沒塞車的情況下,從台北市開車過去也是挺快的,但周邊的確是有些荒涼,它就在一棟看起來應該是剛落成的商業大樓一樓。

1-1

推門進去,硬體空間果然沒讓我失望。可能是我太龜毛,常常會發現一些餐廳官網照片看起來裝潢都不錯,一推門進去許多的細節都讓人處處打槍,而Sot Cafe質感真的相當的好,走得是北歐風/無印良品風,運用大量木作,展現空間溫潤的質感,它的木作都非常細緻,一整個就是無印良品風的極品阿~我想這應該跟老闆自己本身是室內設計師有關。  

1

2

4

4-2

3

對空間品質的要求延續到餐具上,雖然餐具根本就是個消耗品,老闆真的相當的大手筆,餐具的選擇一點都不馬虎。

我想許多貴婦們應該一眼就認出了以下餐具是葡萄牙來的Cutipol,然後杯子是丹麥的DANSK,這兩個牌子大概是我目前看過餐具中最兼具實用和設計的,不過價格不斐,老闆居然一整個餐廳全部使用,看來老闆對利潤不是太在意。會這樣說是因為等下進入食物的介紹,各位看到它餐點的定價,應該都會覺得它CP值是真的相當的不錯。

5

6

7

餐點上都是單點,包括湯與沙拉都是。不過我們造訪的這個期間剛好有兩人套餐選擇,包括沙拉(四選一)、前菜(四選一)與主餐(三選二),有NTD1,680 & NTD1,280的選擇,以及外加NTD300就可以有湯+麵包+任意價格的兩杯飲料,通常外加這300附上的東西品質都有點隨便,但在Sot Cafe,它真的把每樣東西都當回事,讓我慢慢介紹(除了湯與麵包外,每樣菜都有標上單點價格)。題外話,雖然是兩人套餐,但我覺其實是三人份量。

首先上場的是南瓜湯,說實話,這湯大概是今天餐點當中我唯一比較沒這麼滿意的。南瓜湯是用新鮮南瓜熬煮沒話講,但其實南瓜都會有點腥味,再加上它不是濃湯形式,而是走清爽路線,所以腥味更難壓制。(好啦,我個人對瓜類的味道確是有點挑剔啦,也不能完全怪Sot Cafe,畢竟這兩碗南瓜湯是真的很新鮮的~)

8

再來是麵包籃,今天的麵包籃有法國長棍與佛卡夏,真~的~好~好~吃~阿~。店家說這麵包雖然不是他們自己手做的,但這個合作的廠商是經過千挑萬選的,我強烈的覺得Sot Cafe的麵包廠商和另一家我很愛餐廳大稻埕行冊用的是同一家,口感柔軟卻不失咬勁,又帶著舒服的麵粉香。重點是,店家自製的香草籽奶油請務必要沾著麵包吃,怎麼會這麼搭配又好吃(奶油幾乎是被我家四歲女兒秒殺),店家說,他們的奶油是來自法國的總統牌奶油(哈~我其實沒聽過)。雖然沒聽過這牌子,但在嘴裡那份清爽的奶油香是不會騙人的。

9

接下來是煙燻雞肉沙拉(NTD250)。光看到下面的照片是不是就覺得這盆沙拉相當有誠意,滿滿的新鮮生菜,擺上份量不手軟的雞肉與起司,攪拌在一起後,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雞肉,煙燻過的雞肉和新鮮生菜的味道好調和,最重要的是,雞胸肉的處理完全還保有水份(覺旅咖啡真的要檢討一下自己)。

10

再來是前菜燻鴨堅果佐蜜思(NTD260)。我在想Sot Cafe對"煙燻"這個動作應該相當得心應手,包括前一道的煙燻雞肉沙拉,都將肉類煙燻的味道處理得恰到好處,不過連兩道都點到煙燻類是有點小失策,我應該換成挪威魚肝洋蔥(NTD 210)或是炙烤蘆筍培根卷(NTD250)之類的才對。回到燻鴨本身,鴨肉的texture出乎我意料,口感上很像德國豬腳的感覺,肉質比較韌,上頭的堅果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個口感提升不少,也是挺精采的一道菜。

11

12

接著進入主菜部份,首先上場的是戰斧豬排(NTD450),光是看到它的size和訂價已經先贏了一半,我想同樣等級的戰斧在台北市600~700跑不掉。那味道呢?相當不錯,微焦的外皮搭配非常多汁的肉質,吃到最後我索性整隻拿起來啃。左下搭配的特調醬汁,酸酸甜甜,與戰斧的鹹味很對味。

13  

第二到主菜則是荷蘭鍋慢燉牛肉(NTD420,單點則為NTD350,套餐組合份量較多)。這道菜剛上桌的時候,牛肉的份量一樣相當扎實,但說實在話,有點其貌不揚,跟Sot Cafe前面從餐具到擺盤樣樣都外貿協會有點不搭嘎。牛肉一口咬下,我的天天阿,這牛腱肉好有內涵阿~ 這樣的厚度,整塊牛肉相當的軟嫩不說,悶煮蔬菜們(洋蔥、番茄、胡蘿蔔、甜椒和迷迭香)的味道全部都進了牛肉裡,表現的是相當清爽的味道。

15

16

Last but not the least,跟我先前介紹的台中餐廳FORE一樣,Sot Cafe從頭到尾,包括最後的飲料都完全不馬虎。外加套餐NTD300的兩杯飲料是任何價格都可以選擇,非常的划算,我們點了藍莓優格果昔(NTD180)熱抹茶歐雷(NTD140)

先講講這杯藍莓優格果昔吧~ 一如預期,藍莓使用量完全不手軟,整杯嚐得到滿滿的藍莓香與細緻的果肉,和優格的比例調配的整個好完美,我們一家四口,妳一口,我一口,一整個就是搶食狀態。最後是抹茶歐雷,抹茶來自日本(我沒問是哪個品牌),上頭的奶泡打的好細緻,與微苦的抹茶一起入口,阿~~ 好享受喔。(內心OS: 抹茶的苦澀味隔離了兩隻小屁孩,哈,讓我可以多喝幾口)

18

17

最後結帳的時候,你看看你看看,老闆連帳單都不放過,都可以弄得這麼的文青。Sot Cafe實在是一家用心的好餐廳,雖然離台北遠了點,但絕對值得專程拜訪。

IMG_3974  

 

Sot Cafe Bistronomy 展悅浮島店

https://www.facebook.com/SotBistronomy/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451號

電話:02-2602-2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Plan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