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 算是挺常往台中跑,近來發現台中的餐廳真的越來越有深度與質感。

前些時候GQ介紹了這家FORE(音同Four),圖片中充滿質感的用餐環境與可以大口吃肉/牛排,吸引了我的注意。

其實本來是想試試樂沐,先前印象中它的午餐挺超值的。但一問之下才知道,樂沐午間套餐已經漲到NTD3,500起跳,這價格已經直追,甚至超越台北的水準,整個讓我無法接受阿,腦袋中立刻浮現這家FORE。

出發前大概查詢了這家的背景,原來老闆Jimmy Lim從前是樂沐的共同主廚,與陳嵐舒一起征戰多年,讓我對FORE多了一分的期待。

先看看它的用餐環境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雖然裝潢的質感不能與食物品質畫上等號,但我的經驗是店主如果對裝潢的品質與品味有一定的要求的話,通常食物都是讓人滿意的。FORE許多部落客都會說它是原木燒烤餐廳,哈,我想大家腦中應該都開始浮現那種美式牛仔元素的餐廳,但FORE完全是屬於另外一個層次,它大量運用了木作,搭配工業風元素,營造出了一個明亮,奔放,但卻又不失細膩質感的用餐環境。

1

2

3

8-1

6  

FORE的質感也展現在它的設備上,下圖是通常在高級牛排餐廳才可以看到的乾式熟成廚櫃,FORE的牛排濕式與乾式都有提供,只是據店員說,通常乾式熟成的肉品一可以食用,就一下子被客人點光了,所以要過來之前,最好打電話過來先問。

4

走上FORE的二樓,在空間的正中央就是一整區非常大片的儲酒空間,很佩服老闆願意犧牲這麼大的空間來擺放葡萄酒。

5  

FORE設備上另外一個大亮點是下圖這座量身訂製的肉類烤台,它就放在開放廚房的第一排,看起來機關超多的,據說是為了不同肉類特質,可以彈性調整,讓我對它的燒烤料理多了許多期待。

7

8  

其實我的食記通常對餐廳的硬體環境很少介紹這麼多的,但FORE實在有著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

切入最核心的食物吧~因為我是中午過來,所以有提供商業午餐(也可以單點),包括了美國特級沙朗(NTD980)、宜蘭櫻桃鴨胸(NTD880)、柴烤鱸魚(NTD780)、在地優格豬(NTD780),說實在話,我每項都想點,每項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價格包括了湯,沙拉,薯條,甜點與咖啡/茶。

在沙朗和櫻桃鴨之間掙扎了許久,決定點櫻桃鴨胸,加了一份鴨肝(NTD300),與單點一份FORE很特別的炸豬皮(NTD180)。

首先上場的番茄濃湯。看起來是一道簡單的湯,但味道非常不簡單,嚐的出店家應該是使用新鮮番茄下去熬煮,沒有人工番茄醬的那股怪怪的味道,點綴在湯正中央的是蝦肉,完全畫龍點睛,蝦肉不多,但那鮮味好飽滿且居然帶有尾韻,與番茄湯的搭配比例非常完美。值得一提的是附上的麵包,塗上店家的自製奶油,並在烤台上些微烤過,帶著微微的木材烤香味,沾著濃湯一起吃,很美味。

9

接著上場的是炸豬皮,口感與蝦餅很接近,處理的一點都不油膩。原以為上頭灑上的是辣椒粉之類的,但其實是西班牙紅椒粉,只帶有一點點的辣味,多的是香與甜。單吃其實有點單調,但一搭配上也是店家自己調製的(應該是)塔塔醬,味道的層次就完全不同了,醬料完全不會搶了炸豬皮的原味與紅椒粉,反而是一個很調和的味道。也是道值得一試的菜色。

10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登場了~櫻桃鴨胸。整套餐點剛端上桌的時候,其實我有被它的份量嚇到,也太大份了,且連盛餐點的木盤都是FORE特製的。

首先是沙拉,一如預期,新鮮甜脆無苦味。再來是薯條,有厲害,扎實很有口感,不是隨便拿那種量販瘦瘦的薯條充數。

10-1  

11

12

13

進入高潮~ 首先品嚐它的鴨肝,我的天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那上層的外皮烤的微微的焦,就真的是微微的焦,完全沒有破壞掉焦香下柔軟的鴨肝,送入口中輕輕的一咀嚼,濃郁的鴨肝香一整個在嘴裡爆炸開來,非常銷魂阿~ 完全忘了我有脂肪肝這件事情(誤)。

14

接著是櫻桃鴨。各位看到那個粉嫩的粉紅色沒,原本我以為大約是五分熟,詢問了店員,表示其實大概已經有大約九分熟度,而且FORE完全不手軟的大塊厚切,一口咬下,我的天阿,那份口感與味道真的會讓人以為在吃牛排,且跟鴨肝相同,外皮都烤得酥脆並裹覆著很濃郁的木材香,事後查詢一些"業配文"的分享,原來FORE的材燒使用的木頭是南投的龍眼木,據說這類木頭的特色就是可以讓食物的香味大幅加分。

15

有個東西值得拿出來介紹一下,以下的餐具最左邊的刀子是不是非常的有特色,店員說,這是專門用來切牛排類的刀子,特色就是本身並不鋒利,但因為材質與角度的關係,用來切牛排特別的好用,的確,我在切櫻桃鴨的時候相當輕鬆。店員告訴我,這支刀非常麻煩,不管有沒有被使用,店裡每天都要上油保養。我實在懷疑FORE老闆是處女座嗎? 怎麼顧及到這麼多的細節。

17

Last but not the least, 甜點與咖啡上來了。我已經不知道找不到字眼形容我對FORE的滿意了,就連最後收尾的甜點都這麼用心(好啦,咖啡是比較普通啦~)。甜點是焦糖烤布蕾搭配香橙,這份布丁完全感受到用料扎實,那份奶香相當的濃郁但溫潤,輕輕咬碎薄薄的焦糖,布丁焦糖兩者混搭一起在嘴裡的味道~阿,好幸福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原本以為這份烤布蕾應該理所當然的可以名列菜單甜點選項之一,想不到店員告訴我,No, 它就只搭配商業午餐,哈,意思是這份布丁還不夠格掛在菜單上嗎? 

18

19

20 

研究了一下FORE單點的菜單們,主菜的牛排12oz肋眼訂價是NTD1,680,戰斧豬肋排是NTD1,080,羊排則為NTD1,580,以FORE的品質與分量來說,我覺這些訂價都非常具有競爭力,如果四五個人來吃,大約一個人的預算大約是NTD1,000上下,跟台北的Le Blanc都是走CP值高的路線,其實如果真的要比,我覺FORE在各方面都更勝Le Blanc一籌。

FORE真的是我近來吃到的一家無懈可擊的餐廳,從進門開始,不管是裝潢設計、器材、以及最重要的食物,每一個細節都讓人驚艷,突然想像自己是一個米其林評審,哈哈,當吃完感動萬分的時候,告訴店家"我想見見主廚,當面跟他/她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Plan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