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到九份金瓜石地區~ 大家吃的似乎都是傳統的台灣食物

經過朋友的介紹下,才知道原來在靠近金瓜石黃金瀑布的附近,有一家很知名的加拿大料理店,名叫甜蜜屋

老闆是加拿大人,娶了台灣老婆後,就決定在台灣定居,賣起了加拿大的家鄉味。雖說是加拿大,但反正與美國是鄰居,因此食物原則是不脫義大利麵、Pizza、千層麵等選擇,但在味道上,著實令我驚艷,因為食物中都嚐得到老闆對食物的用心,且聽我慢慢說來。

老闆用了自己的大頭照成為名片

IMG_0191

首先是餐廳的氣氛,沒有太多的裝潢,簡單但溫馨,餐廳內還看得到一大面的加拿大國旗。

餐廳外觀

IMG_0196

牆面上的加拿大國旗

IMG_0190  

首先登場的南瓜濃湯~ 雖名為濃湯,但我覺它走較為清淡的路線,但就是因為清淡,所以可以嚐得到真正食物的原味。甜蜜屋應該是用新鮮的南瓜下去處理,而不是南瓜粉,所以在喝的時候,還可以喝到許多南瓜的細微果肉,整體來說,非常不錯。

IMG_0206

 

接下來是千層麵(NTD300)~~ 我覺得非常的不得了阿,原本以為會跟一般美式餐廳的千層麵一樣,就是用一大堆起司的香濃讓人被淹沒,但甜蜜屋的千層麵是非常有層次的,嘴巴裡有好多不同的味道交錯散出。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他們家的千層麵是用了三種起司,鋪在最外層的是最常見的Mozzarella,而裡面則使用了Cheddar & Parmesan兩種起司,根據老闆的說法,他們的Cheddar & Parmesan都是進口的,保存相當不易,我不是起司專家,無從辨認哪一個味道是哪一個起司。以老闆認真的程度,我猜裏頭的番茄醬們應該也是新鮮番茄去處理的。千層麵,很推薦~

IMG_0214

44

接著重磅登場的就是大家都必點的黑嚕嚕Pizza(NTD320)。所謂色香味俱全,這個黑嚕嚕Pizza在一出場的色方面就完全得分,相當的吸睛阿。第一口咬下餅皮的時候有點讓我意外,它的餅皮不是像拿玻里Pizza那種帶有嚼勁的,而是像餅乾一樣的酥脆。但讓我真正驚訝的是,老闆真的太用心了,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照片,就連餅皮都桿進了墨魚汁,讓整個Pizza一整個是名副其實的黑嚕嚕Pizza。我想如果是沒來過甜蜜屋的人,這個Pizza一定要點來試試。

43

IMG_0225

最後呢就是甜蜜屋大家也都說不可錯過的甜點了。因為我們只有兩位,胃量實在不足,看到老闆前幾項食物的用心後,一直在蘋果派與肉桂捲間掙扎(因為我想老闆的蘋果派一定又是一整個扎實的蘋果去處理的),交戰了一番後,我們決定點了肉桂捲(NTD100)。這肉桂捲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不像一般美式餐廳肉桂捲通常是個巨無霸,甜蜜屋的個頭不大,大家點的時候不需要太過擔心分量。第一口咬下,非常非常的讚,上層那層白色應該是糖霜奶油之類的,一點都不會過甜,下面溫溫熱熱的肉桂捲是滿滿的肉桂香味,我本身是愛吃肉桂捲的人,知道很多人都會怕肉桂捲的味道,但我覺甜蜜屋的肉桂味真的不需要太擔心,它非常的溫潤天然,就很像天然杏仁茶和化學杏仁茶那種天差地遠的香味一樣。而且,它的肉桂味完全不需要像外面常常用了一大堆肉桂粉提味,肉桂味是一整個陷在麵皮裡面的,真的好好吃。

IMG_0234

45  

甜蜜屋真的是一家非常值得造訪的餐廳,價位也相當的合理,實在是來到九份金瓜石用餐時的一個好的選擇。對了,它的生意真的不錯,來之前還是記得訂位比較保險。

 

同場加映的是以下這個番茄義大利麵。我們並沒有點它,但因為它上隔壁桌的瞬間實在讓我太驚訝了,因此央求隔壁桌的客人讓我拍張照。應該沒有人看過義大利麵還附上類似試管的東西吧,原來是老闆覺得番茄義大利麵的口味較為清淡,因此把各種香料,例如黑胡椒,濃縮在一管一管的橄欖油中,讓客人可以自由搭配攪拌進義大利麵中,這是我看過最有趣的組合,或許大家可以點來試試看味道如何。

IMG_0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Plan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